回忆录~12

每天没有节的时候,我都会到图书馆去。因为我是个图书管理员,所以我都是到librarian’s room哪里,坐下来,开始啃书。其实,都是在里面上网。哈哈。K也有这个习惯。但,都是温书。

*ps : librarian’s room只有图书管理员可以进去。如果被发现不是图书管理员,大多数都是被骂之类的咚咚咯…

每次一看到K,我就懂,X在外面。所以,有时候我会到外面去和她讲讲话。有时一讲就不懂时间过了多久。至到我或是她有课,我们才暂停。真是舍不得那种时光过得那么的快。所以,有时候,我也会去上K的kuliah。第一,我的kuliah讲师不会教。第二,不说你们都懂吧。

下课后,我和K都会到图书馆去读书也好,上网也好,谈天也好。总之就是呆到图书馆关门。X和她的一班好姐妹也时常会在放学后逗留在图书馆里的。所以,有上课的每一天我都会见到X至少一次。真的是……开心。

K和Q很自然的就被我们几个排侧。他们两个就只好到另一张桌子过他们的两人世界咯。哈哈。

回忆录~11

空虚 寂寞

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我的姓氏我的名字

听着我无声呼唤

撕心裂肺

一个寂寞的

回忆录~10

过了大概五六个星期,我们这班小孩开始懂得出去玩。虽然外面只有一间超级市场,和几间食品店。但是,我还是时常与K和T一起出去的。有一次,却是与K和他班上的5朵花出去。那时候,我就认识了X。还和她拿了电话。但是我们都没有通过电话有什么交流。

忘了过了多久,K告诉我Q对他可能动了情。听了听K对我说的一切,我也认为Q喜欢上了K。

我不方便透露K与Q的恋情。在这里,我只好轻描淡写的带过。

我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和X传短讯。刚开始,都是K与Q的一切一切。传着传着,我也开始懂得我那微妙的感觉是什么了。原来我一开始就喜欢上了X。这,我倒没有对谁说起。过后,我就有和X谈些不是关于K和Q的东西了。

回忆录~9

那天,休息节。X从食堂那里走向我们的方向。一声不响的放下书包,便进了厕所。我的眼睛一刻没有从她那里离开过。心想。这是什么人?怎么我不认识她?

过了好久,X都还没有出来。过了好久好久,她终于从厕所出来了。虽然我不懂她是谁,我却有一股勇气和冲动想和她聊天。我又不懂要和她聊什么。难道又是,“你好,我叫健聪。你叫什么名字?可以和你交个朋友吗?”OH NO!太僵硬了,而且很…。所以,我用了一个比较欠打的方式和她讲了第一句话。

我说,“进去那么久。跌进马桶了?” 她的反应是,看了我一眼,走掉。哇劳!她竟然当我透明。

*ps : 平时你不好这样对我。认识你后,我会把你杀了。哈哈。  
  Just kidding

我不懂做么。我竟没有不爽她,反而对她刮目相看。对她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好感。她给我的感觉是那么的特别。我那个时候真的不懂如何形容那种感觉。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,宛如触电那样。

回忆录~8

我开始认识了班上同学。我的tutorial,即小班,包括我在内只有两个华人。其他的都是马来公、马来婆。我和他们都很合得来,玩得开。

再看K的班。我不知道他的班上有几个华人男生。但是,我懂他的班上有5个女生。其中一个是K的matric恋人,Q。还有一个就是X。

有一天,当我经过K的课室门外,从窗口外面看到了K。顺便看了看他班里面的人。我那时因为距离甚远,所以并没有认真去注意到X。而且,那个时候正在赶时间,上另外一堂课。

大家吃饱后,都有个习惯。不是坐在食堂了谈天说地,便是到kuliah,即讲堂外的桌椅那里边做功课边哈拉个够。桌椅的左右边则是男女厕所。

虽然才认识没有几天,我们都好像认识了很久那样,什么都能够讲。

回忆录~7

就因为如此这般,我便去了matric念书。Matric是一年的课程。所以,我一心进去只想要把书念好,然后进大学。根本没有想过女朋友什么的。毕竟在男校上了良久的课,觉得课室里有女生一起上课几特别一下。真的很赏心悦目。哈哈。说得远了。

首先,先讲一讲matric的生活吧。Matric的第一个星期算好咯。大学的才是真正的非人生活。好!回到matric。

Matric的第一个星期,orientation week简直就是噩梦;是精神上的折腾与肉体上的折磨。我那个时候都还不懂什么才叫作精神和肉体上的折磨。但是,我心里边想,一个星期,很快过去的。在这短短的一个星期,我倒认识了不少人。就是没有认识到X。

X就是我迷恋的女生。暂时还没有安排她的出现。
*ps:我怕她的出现让我目中无别人。哈。

我是physic生,K和T是bio生。所以,我刚开始认识的同学都是bio系的。就这样,一个星期就过去了。

回忆录~6


付出真心     才會得到

却也可能得徹底

保持距離     就能保護自己

却也注定永遠寂寞

回忆录~5

在这之前所写的都并不是主角。接下来要写的将会牵涉到很多人。所以,我决定用英文字母来代替他们的本名。这是为了保障他们的私隐权。如有冒犯,请多多包涵。

故事将会很冗长。前面会很闷。读完的朋友,无论是我认识或不认识的都可以留下留言,意见及批评给我。谢谢。

故事的开始要由我成功申请到matric的那一天开始说起。那一天,兴奋和犹豫的心情交错的困扰着我。兴奋的是,我没想到自己那样的幸运可以在整个中学600多人当中,被选中。被选中的同学有11位。而,我就是那11位的其中一位。犹豫的是我一心想要上form 6就读。烦!烦死了。
正当犹豫不决的时候,电话响了起来。这通电话来得真是时候。
那是T的来电。

T是一位女生。这位朋友可是我交了16年的死党。

电话一拿起,
T说,“聪,我得到matric了。”
我说,“哦,我也是咧!” (兴奋)
T 问,“你得哪里?”
我说,“Kedah咯。你呢?”
 T说,“我也是得Kedah也。你要去的吗?”(兴奋)
我说,“还在想着。很烦。应该是会去吧!”
T说,“你去我就去咯。至少有人陪。”
我说,“我也是那样想。哈哈。”
这通电话给我打了一支很强的强心针。让我比较有那个想去哪里读书的心情。就这样,我问了老师,seniors,论坛…都是鼓励华人子弟到matric上课。

还有一通现在拿出来讲的时候觉得很好笑的电话。那个人是K。K是个男生。他是我学校里很keng的学生。我和他那个时候根本就不认识。但是,他拨电给我。后来才知道,原来是他妈妈叫他打给我的。

K说,“是健聪吗?”
我说,“是啊。你是谁?”
K说,“我是K。我也得到matric。你会去吗?”
我说,“我应该会去吧。你呢?”
K说,“会瓜。”

过后便是一些谈话。不是很记得了。为什么要把这两段谈话写出来?这可重要了。因为他们两个都是我在matric时候的好朋友。T让我比较有勇气到matric去。然后很自然的遇到了女主角。所以我想和T说谢谢。T和女主角并不熟。所以并不会时常出现。K则会一直出现在。

回忆录~4

第二天,想跟她聊几句,但,她总是避开我。算了。她这样我也没有办法的啊。也不可能叫我接受一个我对她没有感觉的女生吧。这样也只是会影响她往后的日子罢了。更何况,在过多几个月,我便要去吉打的matric上课了。不在槟城。那,这段感情也会随着距离而淡化。不对吗?我当时真的是这样想。过后,经历了比较多的事情,我就不是那样想了。到最后,我们俩都做回了朋友。多亏得到她那班好姐妹的帮忙,不然到现在她还是在讨厌着我吧。两年后,既是上了大学的第一年,我就再也没有和她联络了。她也应该忘了我吧。Sem break时,却偏偏让我在pasar malam 里见到了她。我们很生硬的打了个招呼,便擦肩而过。她的手被一个男生牵着。我也祝福她能得到幸福。忘记我这个不经意伤害过她的过客吧。对不起。

回忆录~3

过了大概半个月,为了映节,超级市场添加了几个卖情人节物品的booth。我当了其中一个booth 的promoter。有一天,接近下班时间,各个booth的promoter 都聚集在我的booth谈天,兼等下班。那是因为我的booth最靠近打卡的那个出口。谈着谈着,她突然靠近我,靠得很近,就跟我说,健聪,我要那个bear bear当情人节礼物。我当场傻了一傻。现场又那么多人。我真的不懂要给她什么反应。我又是一个心直口快,想到什么就会不管后果的说出来的人。现在想起来真的很对不起她。我说,“我不想把我的第一份情人节礼物送给你。”各位一定很想扁我吧。但是,那是我心底的话。毕竟,我真的没有想那么多就说出口了。在这里,慎重的想你道个歉。我说完那句话,她眼眶红红的。我知道,死了。我闯祸了。我道歉也不是,安慰也不是。就是不懂如何是好。现场静到一个程度。她的几个好姐妹用一种怨恨的眼神望着我。在场的几个男生用另一种无可奈何的眼神看着我。哎。早知道静静就好。下了班,回到家,我尝试sms向她道不是。但是,没有回应。只好call她。她竟然接了。我在电话里,不懂说了几个sorry,对不起之类的话。从电话的另一头却传来了她的哭声。然后,电话就挂断了。过后就是,‘…Please try again later. Thank you.’无奈。

回忆录~2

Form 5 考完SPM 之后,当然,我找份part time来消磨难度的时间咯。3个月的时间,就在一间超级市场里面度过。但是,这三个月里,发生了一些事情。刚开始时,我和里面的promoter都不太熟。过后,因为都是等成绩的学生,大家都熟了不少。在这三个月里面,我差不多每个部门的promoter都认识了,而且是几熟的那一种。一天,一个衣服部门的promoter对我说,健聪,你怎么那么的好?像你这样的男生,我看已经很少了。讲完,我都莫名其妙。我几时对她怎么了?突然之间,来讲了两句话。我还来不及回应,她就走掉了。就这样咯。在这之前之前,一直都有绯闻。说她喜欢我。我都不相信。因为我一直都把她当成普通朋友般看待。再加上,我认为我没有什么特别可以让她喜欢上我地方。过后,我就当成没有这一回事。她也是如此。与平时那样的相处。

回忆录~1

今天,终于下定决心把一段情史放上来。虽然这些都是我心中的秘密,但是,我想在以后老人痴呆时,还可以记得这段刻骨铭心的感情史。就算是和大家分享,我也无所谓。还有,请那些和故事里有关系的朋友们,不要介意。如有得罪,请多多包涵。谢谢。

在还没有述说我和她的故事之前,我想先讲一讲我的家庭背景。我和其他完整家庭一样,有爸爸、妈妈、妹妹和弟弟。对。我是长子。所以,妈妈对我的管教和要求是很高的。但是,我时常都做不到她自己设定的要求。我妈她太高估我了吧。但是,有个要求我是办到的。那就是要我在求学时期不要交女朋友。我也不懂为什么要有这样的规定。但是,我不想逆她意。再加上我是上男校的。所以,除了一些社团的校外活动比如,营火会和anniversary以及补习班之外,可以说是没有机会接触到女生。当然,拍拖的机会也就大大地减少。人非草木。我,当然和一个普通人一样,有暗恋几个女生。但是,就是没有胆量去表白。现在想回来,觉得如果那个时候表白应该也不会长久。再说,我上了大学预备班,matriculation之后,再也没有乱乱暗恋人。其实是因为之前的经历实在让我难忘。那些被我暗恋过的女生都好像被下了诅咒一样,都变成了同性恋者。当我看到自己的情敌是女生时,而且是比自己“帅”的女生时,真的,不懂怎么形容那一种感觉。哎。以后为了不想害她们,我都不敢再暗恋人了。被人暗恋?那我就不懂了。我又不是那种非常出众的一位。应该没有吧。这些都是Form 5之前的事了。

About this blog

a blog about cong.

Followers